学会感恩,孝敬父母。
学会感恩,孝敬父母。感谢父母,因为父母给予了我生命,使我来到了人间,长大成人,走自己的路。对父母的感恩不仅在母亲节、父亲节的那一天,感恩的形式也是多种多样的。送一枝花,泡一杯茶,帮母亲做家务,洗一次碗,拖一次地,洗一次脚,捶一次背,打一个电话都是不错的选择。
学会感恩,感恩老师。
是谁不管刮风下雨,寒冷还是炎热每天按时给我们讲课?对,就是老师,老师就是我们的第二个父母,她如父母一样,当你生病时,老师总是牵挂着你,当你有不会做的题时,老师总是一遍一遍的给你讲,从不厌烦,所以我们要感恩老师,老师布置的作业要认真完成,不要让老师生气,要做一名有感恩之心的小学生。
“少年强则国强,少年富则国富!”这脍炙人口的名句是出自梁启超的《少年中国说》,意思就是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,只要青少年能聪明,有才学,国家就有希望强大富足。所以,只要我们从点点滴滴做起;从小事做起,争做一个爱祖国,爱人民,爱劳动的好少年,做一个讲文明、讲城实、守纪律的好儿童。
真善美,这三个字说难理解,也不难理解,说容易理解,也不容易理解,这要看你有没有真正深入体会过,有没有真正去践行过。真善美,这三个字我的理解是:真,就是你的心要真,不能弄虚作假,要真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,每一件事情。善,就是你的心要向善,多做一些善事,多回报社会。美,不是指外貌美,而是指心灵美,一个人只有心灵美,才是真正的美。
这本书主要分为四个单元,分别是科学教人求真、人文教人向善、生活教人尚美、五好小公民大行动。读了这本书,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感恩这个词了。每当我生病时,妈妈总是抛下一切,把我送到医院;每当我
伤心时,妈妈总会来安慰我;每当我生气时,妈妈总会来跟我讲道理,并让我不要生气。妈妈为我做了这么多,我是时候应该回报了!
做为未来的的接班人,同学们只要加入我们的奋斗加入我们的贡献,我们的国家就会更加繁荣富强,一起学习真善美吧!让我们所有人都拥有真善美!让感恩成为我们的习惯!
寒假时,我读了《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》这本书,这是一本传播爱、传播正能量的书籍,我非常喜欢。尤其是第二课《科学素养》中2020年重大科学突破部分是我最感兴趣的,这一部分不仅让我学到了很多的科学知识,而且让我更加喜欢上科学这门学科。
原先,只要听说是癌症,总认为无药可救了,人们总认为那是一种走向死亡的绝症,没想到书中介绍我国已经发明了一种癌症治疗法:通过训练免疫系统细胞识别癌症细胞的特征,进而进行反击,它使人类有希望获得一种对抗癌症的新武器。书中还介绍了微生物对人类的重要性,借助结构生物学研制新疫苗,通过克隆培育人类干细胞等知识,使我受益匪浅,原来科学尽是如此的博大精深。我想我今后一定要大量阅读科普读物,多多搜集科学知识,这会对我今后的学习和人生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。
《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》这本书不仅写了许多充满爱、充满正能量的故事,而且介绍了很多科学知识,还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,的确是一本内容丰富、精彩可读的书,希望大家都能读一读这本书。
一句贴心的话语,温暖了我们的情怀,一个小小的举动清洁了我们的校园,一份轻巧的礼物,装点了我们的空间……真善美就在我们身边。
记得有一次,大课间退场了,飞儿看到一位老师的腿受伤了,走路一摇一晃的,边跑过去对老师说:‘‘老师您的退怎么了?需要我付您进办公室吗?’’啊!这句话虽只有18个字,但这18个字如一束温暖的阳光直射老师心房,我们知道了这件事后纷纷向他效仿。
放学了,我和飞儿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,走着走着,飞儿看到了一张废弃的纸,飞儿便想伸手去捡,被我阻止了说:‘‘这又不是我们的垃圾,不用捡。’’可他反驳道:‘‘这虽然不是我们的垃圾,可是我们作为乾明路小学的一员,也要捡呀。你想想,如果我们每个人捡一点垃圾,全校一千多人,可以把我们校园里所有的垃圾全捡完呀!’’说着,他把垃圾捡起,放进了垃圾桶里。就这样,我受到了启迪。
其实,真善美就在身边,是一个小小的举动,是一句温暖的话语,是一份轻巧的礼物……都能让我们暖意浓浓。同学们,用我们的慧眼去发现身边的真善美吧!
现代青年要做到的第一要务就是“求真”,那么什么事求真呢?我们应该如何去做好它呢?
伟大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主张现代进步青年要以“千真万教,教人求真;
千学万学,学做真人。”这句话来要求自己和鼓励他人。我们要做一个真诚真实的自己,酿造出无限的价值,来回报社会,回报祖国。
求真务实是实在的,绝对不是空洞的!求真务实是党的一以贯之的作风。
我认为求真十分简单,就是要追求真理,尊重科学,求真不能有半点虚假,要真实,求真无非就是求真知,做真人。“真知”就是真理,就是真才实学,就是对人的发展有用的知识与才学,“真人”就是品行端正、真诚可靠的人,就是有真才实学的人。
那么有人会问,怎么求真知呢?怎么样才能做真人呢?那么我会回答:就是要多多读书,读对自己有益的书,向老师学,向同学学,向同伴学,向生活学,勤奋学习,积极行动,乐观向上,不断改进不足,一天比一天有进步,生活总不是一帆风顺的,坚持不懈的寻求真理,突破虚假的真理。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。
求真,就是要热爱科学,崇尚科学;
实事求是,就是严谨务实,就要勇于创新;
追求真理,就是要真诚笃实,精益求精。求真,求真,求的就是一个字——真,写作文也是这样,就是把学到的,听到的,或者亲身经历的事情,用精美的语言文字表达出来,必须立足于求真务实,从实在的事物出发,直抒胸臆,从而能迸发出情感的火花。求真,就是这么简单!
求真的经历使人难忘、善良的内心使社会更加温暖、美好的品德使生活更加精彩。
《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》这本书,就是带我们体验“真善美”价值观的一本好书,它像正能量的宝库又像一幅心灵地图。它分:科学教人求真、人文教人向善、生活教人尚美、五好小公民大行动,四大板块。“五好小公民大行动”鼓励我们做真善美的好少年,也让我知道“志愿者”就是不求回报、无私奉献的人。在“生活教人尚美”中我明白了:热爱生活是一种快乐、是一种动力、是一种能量,我还明白只有懂得回报,我们的生活本,生活才会多姿多彩。而在“人文教人向上”中我懂得了读书能提高我们的素养、诚信体现我们的精神、团结能凝聚我们的力量。在“科学教人求真”中,我明白我们要尊重科学、追求真理,对待知识,我们要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。
读完这本书,我感悟很深。我要学习伟人的求真精神、爱国精神,学习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,做一个品行端正,有善心有善举的五好小公民。我要积攒正能量的宝库,刻画美好的心灵地图,让”真善美”走进我们的生活,融入我们的行动中!“真善美”会伴我一路前行!
什么是真善美?
我觉得真就是真诚待人。如果我们用真心来对待你身边的人,我相信他们也会用真心来待你。善就是善良。善良就是让我们要有善心,做利于他人及社会的事,不计报酬、名利。我认为善良是做人不可缺少的美德。美就是心灵美。我认为“美”,它不是外在条件的美,而在于内心,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。
其实,一些真善美的事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。被称为“最美女教师”的张丽莉,车祸瞬间挽救学生导致高位截瘫。“最美司机”吴斌在铁片击碎玻璃刺入腹部的情况下,疏导24名乘客安全离开。“最美母亲”吴菊萍徒手接住从10楼坠落女童被砸晕,左手臂多处骨折,受伤严重。这些事情不就是最能代表真善美吗?
还有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小事,比如:给陌生人的一个微笑,给老人的一个搀扶,公共汽车上给老弱病残的让座和帮助…这些都是真善美的表现。
只要你有一颗真善美的心,不拘小节、无私奉献,便可以创造美丽。真善美需要我们去追求,去执行。真善美伴我行,我心中的真善美。